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

通山县审计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通山县审计局 日期:2016-05-2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审计署《审计机关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试行)》等法律规章要求,现公布《通山县审计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受理及收费情况,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五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5年,我局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精神,结合审计法定职能,做到“三个强化”,认真开展审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较好了成效。

(一)强化制度建设,规范化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将审计信息公开作为推进依法审计和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办法,确保该项工作规范高效运行。为了适应新形势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我局针对审核调整后的审计机关行政权力,修订了《通山县审计局政务信息公开暂行办法》,进一步明确了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细化了公开的方式和程序,强化了信息公开的组织和领导,硬化了信息公开的监督和考核,为优质高效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