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正文

通山:“四个提升”做好审计综合工作“份内事”

来源:通山县审计局 日期:2021-06-08


通山:“四个提升”做好审计综合工作“份内

通山县审计局   夏俊


年以来通山县审计局围绕市审计局1146工作思路和省厅“1+8制度体系加强谋划,找准目标补短板,提升更好发挥综合工作作用,推动审计工作协调、高效运作

一是提升审计项目计划能力。按照统筹发展思路,把上级审计机关部署、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高度关注点为发力方向拟定审计项目计划,精准选取审计项目。并做好上级下达审计项目和自定项目计划各项目之间整合,将审计任务、审计目标、审计时间、审计力量投入、审计经费预算等全面纳入审计项目计划统筹安排,避免交叉重复审计。实行计划月报制度,加大对审计项目计划执行的动态管理与监督,及时掌握计划执行进度,合理调配审计力量。

二是提升法规审理把关能力。定期组织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先项目实施人员自查,再由检查组部分重点项目抽查,形成详细审理情况统计表局领导班子成员每季度依据统计表对审计质量进行全面点评,通过三级审查精选优秀审计项目,督导审计人员加强每一步审计过程和环节的质量控制,推行先进经验做法,发挥优秀项目的示范作精细审计实施现场管理,把“通山特色”贯穿其中,做到既把握政治方向,管控廉政风险,确保审计项目经得起检验

是提调研和综合分析能力。综合部门深入到审计工作一线,详细了解把握审计一线的动态,分析、研究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审计工作发展的思路、意见及建议,当好本单位、本部门领导的参谋。在调研中,及时发现审计工作中一些好的典型、好的经验,出好成果。建立健全信息上报机制,综合统计数据和各方面的数据报告和综合分析分头跟进,升华审计成果,提高审计工作总体水平。

四是提升审计信息宣传能力。构建、完善审计宣传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立体信息网,实行“月通报、季小结、年总评”信息宣传工作机制,年终进行考核排名,与绩效工资、职务晋升、荣誉表彰直接挂钩,通过“打板子”与激励压实全员责任。引导审计人员深耕审计一线挖掘鲜活素材,撰写出具有新观点、新视角的宣传稿件,宣传通山审计助力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讲好审计故事,实现信息宣传和审计业绩双丰收、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