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正文

​ 通山:提升“三种能力”争当“研究型”干部

来源:通山县审计局 日期:2021-05-10


通山:提升“三种能力”争当“研究型”干部

通山县审计局  夏俊 


近日,在党组扩大会上通山县审计局要审计干部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予学习于审计监督之中,扎实提升“三种能力”,争当研究型干部,服务“富美通山”力加油。

一是高挂信仰“定盘星”政治方向判断力。不断加强党史和革命史学习,加强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新理论学习,把新思想、新理论当作“定盘星”,做到学史明理,以史资行,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在面对审计具体问题、开展监督实际工作时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论,正确审视问题、评估问题、预测趋势,善于从错综复杂关系中抓住主要矛盾,把政治逻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重大问题和关键节点把准方向,始终同党的方针路线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谋划履职“路线图”策措施领悟力。不断加强党和政府出台的关于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等系列重大战略决策措施的学习、研究和把握,从宏观着眼,深刻领会党和政府关于当前形势的科学分析与判断,不断提高政策领悟力,把行统一到国家重大决策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部署上来精准对接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精心谋划审计履职“路线图”,把岗位“钉”实在一线基层开展审计监督,专注于近年来审计发现的易发多发问题和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开展调查研究,做深做审计文章。

三是聚力监督“前沿阵地提高民生服务执行力。把监督行为融入到党和国家治理大局紧扣重大政策实施不断提升履职执行力,把当下乡村振兴、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前沿阵地当作审计练兵场,把触角更多地深入到广大乡村开展服务,做到惠民政策推进到哪里,审计服务就跟进到哪里。深化服务民生质量,多从细微处入手,认真研判、挖掘和分析政策实施过程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和普遍性问题,及时提示相关主管部门加强监管,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