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正文

通山:“三步”走好2021年全县审计一盘棋

来源:通山县审计局 日期:2021-02-10

通山县审计局  邓坤水陈文忠

2021年,通山县审计局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指示精神为指导,充分把握该局被上级领导定为审计署基层联系点的契机,“三合拍走好2021年全县审计一盘棋,切实提升审计效,种好经济监督与服务“责任田”。

走精兵之路队伍建设。筹划利用好春季集中整训之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立”总要求和审计署、省厅领导要求,进一步探索年轻干部培养新模式,细化、精化学习培训内容,因人施教,审什么就学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加强干部政治思想和专业知识学习,及时“补钙”,增加干部的政治能量和技术营养。将继续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审计业务、信息化技术、档案管理等多个专业培训学习和认证考试,并精选对接好“一”,作好队伍的“传帮带学”。完善案例教学实施机制由法规股牵头,以优秀案例为载体,突出实战和岗位练兵,定期开展学习和讨论着力加强年轻干部“精耕细作”,锤炼精进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操控实战的综合能力。

走融合之路服务。根据该县审计委员会《关于加强审计工作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加强审计项目的动态管控,把审计机关的政治使命、党建责任和审计业务相融合,在审计规划编制、项目计划制订、审计实施行为、审计结果报告、成果运用等每一个环节和过程处处体现政治高度。在审计实施过程中,对照《审计暑基层联系点工作任务清单》和配套实施的30条落实措施以及5项重点任务,定期向市局、省厅和审计署领导汇报工作,发现问题局党组立即纠偏整改,确保全县审计工作与审计署、省厅的工作部署保持高度一致。大力推行大数据技术与审计业务的紧密对接与运用,实施1拖N”式模式,围绕巩固三大攻坚战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党政中心工作和“六稳”“六保”等民生关切点开展审计,多审合一,把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应审尽审,把民生关注问题审深审透,必要时集中力量攻坚,确保审计穿透力,取得突破性成果。

、走精品之路,规范落实。遵循《审计准则》规定,构建全面审计质量管理体系,进一步细化《审计暑基层联系点工作任务清单》具体内容,对接该县审计委员会勾划的审计暑基层联系点工作“施工图”,由复核人员和分管领导进行密切跟踪与全面审核审计规划、审计程序、审计实施、审计取证、问题定性、处理处罚等各环节进行严密规范把握政治方向,管控风险,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到末梢,把“精品意识”贯穿到每一步具体动中,覆盖全员,做到靶心发力精准放矢确保审计实施高效率,审计成果出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