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正文

通山县审计局全员合力 推进信息宣传工作

来源:通山县审计局 日期:2021-02-10

通山县审计局  邓坤水

今年来,通山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持续抓好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截至12月底,全局在各级媒体和网站上累计用稿130余条。

一、强化领导、统一认识。一是把信息宣传与审计业务工作统筹考虑,一同部署,共同推进。主要领导把信息宣传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亲自抓;二是成立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每个股室明确一人为信息宣传员,全局每月至少召开一次信息宣传工作交流会,在督促审计人员勤思考、勤谋划、勤总结的同时,组建一支既钻研业务、又勤于写作的信息宣传员团队;三是每年初制定信息宣传要点,牢牢把握宣传方向及重点。

二、创新载体、全员参与。一是针对年轻干部大部分对电子科技较为熟悉的特点,创新审计信息宣传平台,加强他们对H5、短视频的学习与制作,发挥所长从而达到宣传形式上的新突破;二是向上级报送审计工作特点、亮点、成效的同时,注重围绕履职情况,及时反映审计中发现的重点问题及提出科学合理的审计建议;三是全局上下结合当前审计工作,及时报送一线最新资讯,确保局领导随时掌握工作动态、审计项目进展和重点工作等情况。

三、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一是每年初结合年度绩效考核办法,拟定了信息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表,将党务政务信息及审计信息任务层层分解落实股室及直属二级局,一级一级落实;二是局党组指定一名专职信息报送员,初步形成局长为信息工作第一责任人,各分管领导和股长亲自抓信息工作,办公室专职信息员负责信息综合上报的工作格局。三是建立审核把关制度。所有稿件层层把关、逐级审核,经过审核程序后,才能报送各级各类新闻媒体,重要稿件“一把手”组织集体研讨后上报,确保质量和效果。

四、加大指导、协同合力。一是采取请进来教、派出去学、以会代训、相互交流和自学等形式加强对信息写作的技能培训。二是举办专题审计信息宣传工作讲座,请上级审计机关和有关同志授课。同时,局主要领导利用各种会议亲自讲、亲自教,经常就信息宣传工作提要求、出点子、定任务,亲自修改稿件。三是全局像对待审计任务一样抓牢抓实信息宣传工作,通过采取一系列的教育培训,促使审计干部在干中学、学中干、干中写,信息捕捉能力和写作能力逐渐提高,真正形式“上下畅通、左右协调、整体优化、系统平衡”的工作格局。

五、严肃纪律、加强考核。一是将审计信息写作作为提炼审计成果、提高审计质量的重要抓手,严肃工作纪律;二是结合岗位分工及个人特长,科学设置分类信息采用分值,实行“月通报、季小结、年总评”的督办机制,将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纳入局年度重要工作范畴;三是将宣传工作纳入全局绩效考评内容,量化打分、排队站位,按办公室通报的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年终进行排名考核,充分调动和激发审计干部职工对信息宣传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