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正文

防控疫情审计干部在行动

来源:通山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0-12-02

本网讯(通讯员   李尚江  夏莹)“审计干部在本职工作要争当标兵,在防疫战场上要争当先锋。我们的责任就是要当好信息员、宣传员、监测员,扎扎实实做好武汉返乡人员摸排监测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攻坚战。这段时间大家辛苦,但也要保护好自己。”这是二月一日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坤水到驻点村---九宫山镇横石村督查慰问该局沉在一线,坚守岗位防控疫情,突查七组时对审计干部的勉励。


随后,邓坤水一行到村委会了解了该村疫情摸排监工作后,还深入各组湾就村民设置路障、聚会和摸牌赌博现象进行了督查,当场劝散一起村民集中摸牌行为。

1月26日,县委发出了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攻坚战指令后。县审计局派出了由驻村工作队长卓国新组成的11人防控工作专班深入横石村,帮助该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工作队员分三个片同镇村干部一道逐家逐户上门摸排外地返乡人员,重点对武汉人员不漏一人进行登记上报,并充分利用小一喇叭、贴宣传单等形式提醒村民做好防护工作。并每天做到对武汉返乡人员实行“两见面两监测”,每天早晚两次见面,早晚检查两次体温,每一次都如实记录在册。截止2月7日,该局每天派出四人工作队员同镇干部一道共放发宣传单、手册共1230份,摸排返乡人员417人。其中在汉返乡人员135人,劝退各类红白喜事13起,训诫摸牌赌博行为7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