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纵横 > 正文

通山县审计局开展“两学一做”助推机关党建

来源:通山县审计局 日期:2016-11-08

近日,通山县审计局开展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要内容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按照刘家义审计长“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新时期合格共产党员”的要求,下气力解决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思想、素质、作风等方面的问题。

一是注重学习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畅谈心得体会,分享学习收获,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思想认识。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对获奖者给予了表彰奖励,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努力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二是注重审计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具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审计工作队伍。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齐头并进,不断选送审计人员参加省厅、审计署组织的审计业务知识培训、计算机中级培训,安排人员到市局上派学习、积极抽调骨干力量参与省厅项目审计,通过实战锻炼,帮助审计干部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思路,练就真本事,鼓励单位职工报考与审计相关的职称和认证考试,对通过相关考试人员给予一定奖励。同时积极向县里争取,有计划的招收综合素质较好的各类专业人员进审计队伍,以适应新时期审计工作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