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纵横 > 正文

能源审计常识

来源:通山县审计局 日期:2016-05-24

能源审计是审计工作在能源管理方面的延伸和渗透。他是按照国家的能源法规、指令、标准,以规定的程序和方法对企业、地方或部门的能源生产、转换和消费进行全面检查和监督,以促进节能、制止浪费,不断提高能源利用率和经济效益。

  审计的内容包括:审计等级、审计范围、审计程度、审计时间等。

  企业能源审计的特点:企业能源审计是一种宏观统计分析方法。主要内容是以企业的二级能源计量为基础,计算分析各种层次的能耗指标和节能量指标。

  企业能源审计和企业能量平衡相比,前者是以统计计量数据为基础,不象后者要进行比较全面的测试。企业能源审计主要研究产品的耗能指标,不深入到工艺过程的内部去研究用能的有效、无效及各种效率指标。能源审计不仅要考察生产系统,更要重视整个企业范围内的考察。能源审计所取得的数据是一个统计期的实际数据,而不需用测试期的数据去推算计算期的数据,因此企业能源审计较为简便易行。

  企业开展能源审计工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