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纵横 > 正文

深化扶贫专项资金审计

来源:通山县审计局 日期:2016-05-24


本网讯 近期,通山县审计局对县财政局、发展和改革局、扶贫办、有关乡镇及实施项目单位2009年至2011年度扶贫专项资金进行审计。对拨付的大额扶贫专项资金进行了跟踪审计,认真分析资金的分配、拨付、管理和使用效益情况,检查有无截留、挪用、转移扶贫专项资金的问题。
在对扶贫专项资金的审计中,县审计局一是从资金源头入手,审查扶贫专项资金是否单独核算,防止专项资金挪作他用;二是从扶贫专项资金的拨付时间入手,着重审查上级财政、主管部门拨出时间与实施项目单位实际收到扶贫专项资金时间的差异,并分析其原因;三是从往来账户入手,重点审查实施项目单位“预付工程款”和“在建工程”等支出的真实性、合规性、有无套取现金或转移扶贫专项资金现象;四是从项目管理入手,分析其实际效益。通过对扶贫专项资金从拨付到使用全过程的监督,确保扶贫专项资金发挥应有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