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常识 > 正文

期后事项

来源:通山县审计局 日期:2013-11-21

该准则旨在为期后事项审计中的审计人员应承担的责任提供准则和指导。在本准则中,期后事项是指资产负债表日至审计报告日发生的,以及审计报告日至会计报表公布日发生的对会计报表产生影响的事项。
1、审计报告日前发生的期后事项
审计人员获知此期间发生了需调整会计报表或进行披露的期后事项时,应实施审计程序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当审计人员意识到有可能存在影响会计报表的事项时,应考虑他们是否进行了适当的会计处理和披露。
2、审计报告日后至会计报表公布日前发生的期后事项
审计人员如在审计报告日至会计报表公布日之间获知可能影响会计报表的期后事项,应当考虑会计报表是否需要调整,并及时与被审计单位管理当局讨论。必要时,还应追加实施适当的审计程序。当会计报表需要调整而管理当局拒绝调整时,在审计报告未提交给被审计单位之前,审计人员应发表保留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
3、会计报表公布日后发生的期后事项
如在会计报表公布日后获知审计报告日已经存在但尚未发现的期后事项,此事项可能会使审计人员修改审计报告,还应当与被审计单位讨论如何处理,并考虑是否需要修改已审计会计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