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建设 > 正文

通山:坚持“四有”标准从严打造干部队伍

来源:通山县审计局 日期:2020-12-17

通山:坚持“四有”标准从严打造干部队伍

湖北省通山县审计局周宇 陈文忠

通山县审计局坚持“四有”标准打造干部队伍,注重于年轻干部的培养和成长,并寄予厚望,赋予重托。近年来,涌现出一大批在一线岗位上履职尽责、争创一流的优秀中青年干部,先后通过选拔予以重用。

一是做一个胸怀大志有追求的人。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明确审计干部在政治上绝对忠诚可靠,自觉践行“两个维护”,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和告诫,要立志做大事、做实事,不断锤炼党性,以审计监督和实干作为弘扬时代正气,服务社会,服务群众。近年来,成家志、成芬、项斌等多名中青年干部立志审计一线挑大梁,经过政治和工作上敲打历练,敢于作为,履职业绩突出,先后被选拔进局党组班子。

二是做一个实干创业有本事的人。通过职务提拔、经济补贴等多种手段引导、激励年轻干部自学和参加专业培训,参与上级和外派审计、巡视巡察、脱贫攻坚等重要工作,努力提升自身的政治把控能力和业务实战能力,尽快成长为高素质、复合型审计人才,切实服务社会高质量发展。近几年来,有周宇、郭博等多名年轻干部经过培养打造,业务与实战能力精进,分别重用为审计业务上的排头兵,在多个审计重点项目中挑担子。

三是做一个善于思考有内涵的人。通过支部党日会和主题教育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选人用人环境,激发年轻干部要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做到既勤于履职,又善于履职,在业务上具有“土行孙”深入基层的钻劲,深刻揭示问题的实质,提出有力度、有高度的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近几年来,在履职中涌现出徐占宁、李尚江、阮波、况铭等一批优秀年轻干部,敢于应审尽审,善于审深审透,有多个项目获省厅评为优秀项目,并先后被升职为股室负责人。

四是做一个修身立德有正气的人。要求审计干部具备不饮“盗泉之水”和不受“嗟来之食”的品性,慎重对待日常交往,出台了由1名班子成员结对1至2名年轻干部机制,通过党日活动、民主生活会等多种方式谈心谈话,经常对其生活圈和社交圈进行“打扫”和“清洗”,帮助其守住廉政底线,作风过硬,廉洁从审。多年来,全局上下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精心下好每一步“廉审”棋,从未发生过逾越审计“四严禁”“八不准”等纪律红线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