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建设 > 正文

通山审计局荣获县直机关 “红旗党支部”称号

来源:通山县审计局 日期:2020-12-17

湖北省通山县审计局郭育民陈文忠

近年来,通山县审计局突出党建工作,以抓好党建引领干部队伍,服务审计工作,实现了党建与业务相融、相促、相进,各项工作均走在县内各单位前列。近日,该局再次被县委直属机关工委通报表彰,授予“红旗党支部”称号。

一、把握两条主线,践行党对审计的高要求。一是划定一条政治红线。在审计规划制订、项目计划编制、审计实施、结果报告、成果运用中处处讲政治,体现“两个维护”,并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各个方面和过程。二是坚定一条工作主线,从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高度推进审计工作,把党对审计工作的要求落实到党员干部的每一步行动中,推动党政决策和部署落地见效。如针对全县2018年度审计发现扶贫、民生等资金存在的问题,局党组及时向县政府建言,推动县政府成立扶贫与民生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多部门联动,确保扶贫与民生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二、推动三个落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一是落实支部阵地建设,按“六个统一”标准建设支部阵地,把政治性和业务性、庄重感融合起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归属感。二是落实支部党建清单,强调党务干部做好传帮带学等作用。三是落实组织保障工作,强调支部书记抓党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党建工作在全局工作的中心地位。在今年新冠疫情防控中,局党组和支部成员带头深入一线值班、巡逻、守卡,确保了该局包保社区和驻村群众生命安全与健康。并及时调整工作方向,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勤下社区和企业走访调研,推动复工复产,全力保民生、稳就业。

三、坚持四个导向,持续开展主题教育及活动。一是坚持价值导向述初心,要求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围绕目标导向担使命,遵循习近平视察湖北提出的“五个着力”和“四个切实”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大局观念。三是明确问题导向找差距,在主题教育学习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求党员经常给自己“体检”和“找茬子”、“压担子”。四是强调效果导向抓落实,把学习行为和审计工作结合起来有序推进,主题教育与业务项目同步推进。通过深入学习,2019年党建信息、论文23篇次为《中国审计》《审计报》《审计月刊》等省级以上载体采用,确保了学习效果。

四、推进三个创建,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一是创建党建、廉政与审计三同步机制,把党组织建立在一线审计组中,党建、廉政与审计业务相互渗透、同步考评。二是创建审计一流业绩,聚焦主业主责实施审计全覆盖,2019年完成审计项目91个,提出建议126条被采纳,促进制订措施126条,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三是创建“通山审计”特色品牌,该局连续五年来绩效居全省审计系统前列,已连续七届获省文明单位,获全国审计宣传通联先进单位,全县审计系统优秀单位等一系列集体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