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正文

通山县审计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通山县审计局 日期:2019-07-28

近日,通山县审计局召开党员干部动员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明确主题教育目标。局党组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践行习近平“中国梦”的重大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定上来,把落实主题教育活动和五大目标任务进一步具体细化,与日常履职尽责和实干创业相互联系挂钩,认真对待每一个具体工作,把每一个审计项目审深审透,力戒形势主义和官僚主义作风,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和价值观。

  落实主题教育责任。局党组班子成员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组织领导,切实起到核心示范效应,层层落实学习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主题教育活动高标准有序推进,并结合通山实际做好主题教育的宣传引导,把主题教育取得的好成果和亮点及时总结和推广,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动力,真正做到主题教育和履职监督两不误、双促进。

  深化主题教育载体。主题教育紧扣“明初心、担使命”总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动员会上再一次重温了杰出的老一辈革命家董必武的二封家书。董必武一生忠实地践行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他告诫自己的弟弟说:“在国家机关工作的人,必须为人民服务,除了法律规定的职权外,任何人没有特权。”这位革命先行者一生把革命初心贯穿始终。他说:“一切革命工作都是为人民大众谋利益……假使参加革命而以解决个人利益为目的,那是绝对错误的。”读家书,守底线,董必武不忘初心的革命情怀和高风亮节,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主题教育的使命感和紧迫性,时刻自警自醒,自觉增强政治上的免疫力,谨慎对待手中的权力,知敬畏,守底线,切实担起为民审计的重任,让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