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正文

通山县召开全县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通山县审计局 日期:2019-06-14

近日,通山县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石玉华主持召开了县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二次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研究部署了2019年度审计工作,认真讨论了省厅审计组对该县2018年度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和扶贫项目资金及惠民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审计全过程,县委审计委要全面加强全县审计工作的领导,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加强各部门协调联动,推动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要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强审”指示要求,牢固树立“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理念,加强信息化建设,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实现审计全覆盖。

  会议要求,审计部门要紧紧围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山通水富秀美通山”、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依法开展审计,当好公共权力运行的“监督员”,公共资金的“守护神”。要聚集于深化改革正反双向发力,从根源上深挖问题产生的原因,为领导决策建言献策,当好深化改革的“促进派”。要充分发挥审计反腐“利剑”作用,围绕资源富集、资金密集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审计监督,促进党政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守法守纪,秉公用权,从源头上遏制腐败问题发生。

  会议讨论了省厅审计组对该县2018年度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和扶贫项目资金及惠民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要求县政府迅速部署审计整改工作,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联动协调, 严肃对待审计查出各类问题,认真接受审计意见和建议,完善制度,压实责任, 针对涉及的12个方面38个问题,全面抓好审计整改落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各单位要以这次审计整改为契机,认真查找深层次的问题原因,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扶贫与民生问题整改全方位,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实惠和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