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正文

通山县审计局培养年轻干部推出新举措

来源:通山县审计局 日期:2019-05-04

 近年来,通山县审计局推出新举措,结合全局开展春季学习培训活动为契机,把年轻审计干部培养选用当作一块政治“责任田”来抓实抢种。

  坚持按需培训,增强干事本领。在培训学习活动中,推出8名年轻审计骨干登台讲授本岗位审计知识,让老同志听讲后当场给予点评。聘请市局专家讲课,传授审计实战操作知识,坚持“审什么”就“学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注重于审计实战经验的传授,切实增强学习培训活动的针对性、实战性和目的性,促进年轻干部全面发展。

  突出一线种苗,吸收“地气”营养。坚持“一线优先”的用人导向,围绕此次机构改革和县委县政府重点部署,采取定岗压担、外派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着意挑选5名年轻干部担任审计组长或主审,让他们安心于一线干事创业,并要求搭班子老同志做好年轻干部“传帮带学”,锻炼过硬实战能力和作风。

  加强精耕细作,保持“源头活水”。注重于审计工作的重心和特点,精准把握各个科室年轻干部的存量和结构,纳入年轻干部信息库,进行“施肥套种”。在这次春季培训中,专注对年轻干部灌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信息化新技术学习和掌握,至力于打造复合型审计人才。

  激励约束并重,加速成长成才。以今年机构改革为契机,对年轻干部从严把关,动态跟踪。对3名各方面能力比较成熟、优秀的年轻干部及时按需选用提拔,对5名有潜力、需要递进培养的年轻干部安排到重要岗位加强锻炼,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对2名工作认可度一般的年轻干部及时进行批评与教育,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加强监管促其能力转化提升。